close
可憐的電腦螢幕出狀況,送去維修一個多禮拜。
5月14日(一)
為何電腦螢幕的右邊出現一條紅線,螢幕有問題嗎?鴕鳥心態的思考方式,嗯,明天開機時,應該那條紅線會消失,所以一切等明天再說。

5月15日(二)
不妙,開機後,看到螢幕上的紅線仍然存在,而且顏色越來越深,唉!螢幕真的有問題,快查查保固記錄,真是好險,3年的保固期限到2007年8月,還在期限之內,可免費維修。打電話給維修站,服務人員好心的提醒,保固期內的商品他們可派人收回原廠修理,但我想會有N天沒有電腦可用,還是自己把它抱去維修站修理,看看是否能一小時快修,才不會和電腦分開太久。(真是個過度依賴電腦的人,其實每日固定行事也不過是上網收信,而且垃圾信還佔不少,然後清除一堆垃圾信件罷了)好不容易找到袋子勉強將螢幕裝好,出門不到3分鐘,改變計畫,小跑步回家,為什麼?因為突然下大雨,好險螢幕沒濕。鳴~~~~,還是請原廠收回檢修吧。

5月16日(三)
去便利商店要個箱子來裝螢幕,早上快遞10-12點之間會來收件 。呼,終於打包好了,就等快遞來。 左等右等,到12點還是等不到人,打電話去詢問,結果快遞公司要我再等,一點以前保證收件。 (小小的不高興) 趕著要出門,沒時間等, 最後和快遞改約明天早上收件。

5月17日(四)
一早八點半,門鈴響起,快遞來收件囉。只要忍耐幾天,螢幕就會回來,無法用電腦上網瞎逛、沒有電動可玩的這幾天,乖乖的看書吧,最近似乎沒有和叫做「書」的那個傢伙打招呼。

5月21日(一)
好多天沒用電腦實在是忍不住,打電話去詢問維修進度,YA!明天早上螢幕就可以回來,啦啦啦~~~~~~

5月22日(二)
等啊等,等待親愛的螢幕回來,十二點多終於等到快遞送回來。
「叮~~」 門鈴響起,
「喂~~」
「送電腦螢幕」
「好」 開了門,(開心)
聽到老舊沒有電梯的公寓樓梯間,有人上樓的聲音, 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我的臉也忍不住垮下來。我看見一個快遞人員沒有抱著箱子上樓,而是單手將箱子拖上來,箱子與樓梯一階階摩擦碰撞,叩叩叩.... ,螢幕就這樣回來了。有種不祥的預感,簽收下螢幕後,趕緊拆開來看,啊~~~,什麼!箱子內的縫隙沒有塞滿,報紙隨便塞一點點而已,加上剛才快遞人員的折騰,箱子內螢幕一邊,報紙一邊。
心想螢幕又要出狀況了吧,趕緊接上電腦來瞧瞧有沒有問題, YA!紅線消失沒了,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美好,但兩分鐘過後,螢幕開始忽明忽暗。無論重新開機或是重連電腦,問題都沒有辦法解決。 鳴~~~,我可憐的螢幕,大概腦震盪了吧。(氣)
打電話去服務專線申訴抱怨一番, 服務人員說再請快遞送回去修理,喔!我的天!我真的怕這家快遞公司,修理後若又沒仔細包裝再送回來,不就又白修。而且受不了那麼長的時間不能用電腦, 自己抱到維修站去一小時快修,這樣晚上就可以用電腦,嗯,就這麼決定,說走就走。
大太陽下抱了台電腦螢幕去維修站(雖是小小的17吋液晶螢幕,也是有一點點重量的),填寫表格後,開始耐心等待工程師修理, 鳴~~~,等了近半個小時後,工程師對我說,
「小姐,我們維修站目前沒有你需要的零件,今天無法修理。等叫零件送來後,再和您連絡,今日請回,實在抱歉。」
(悶悶得離開維修站)

5月24日(四)
螢幕不知修得如何?怎麼都沒有後續發展,打個電話問問,
「對不起,我們的小姐還沒有叫到零件,如果零件一送來,馬上就會修理。」
煩,這種速度和原廠取回去修理,有差到那?不得不繼續等待。

5月25日(五)
忙了個上午,發理我有通語音留言,呵呵呵.....,螢幕終於修好了!
下午工作結束後,趕緊去取回電腦螢幕,順道問一下服務人員,
「請問,我的保固期限還會往後延嗎?」
「不會。」
「可是在保固期內它有壞掉,有送修,而且運送過程中你們有疏失,又產生新問題,為什麼保固沒有延期?」
「小姐,螢幕有問題,我們也都有修好,所以不需延期。再說,只要是在保固期內,都可以免費修理。過了保固期,只要付費也都可以修理,而且3年的保固期很長了ㄟ。」
「.....」

你以為我愛修啊,要不是有問題,我又何必來呢? 我只是氣二件事。
1. 最初我打電話請原廠送回修理時,服務人員還特別叮嚀我要把螢幕包裝好來放進箱子中,四周的空隙要用報紙塞好。在原廠檢修後,為何原廠不知道螢幕包裝封箱前周圍的縫隙要填滿,再送出廠。
2. 合作的快遞廠商如此粗魯地搬個17吋的液晶螢幕。
不過,那天在炎熱的正午看到快遞人員,心想十二點多,我家沒有電梯,快遞人員沒吃飯,還在送貨,真是辛苦,但工作量過多勞累該向他的老闆反應,不該將不滿情緒反應在我的貨物上。

希望螢幕腦震盪的問題完全修好,未來不會再有後遺症發作, 所以才會問保固是否會延期,只是個消費者要保障自己的權利。
螢幕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折磨,終於回到我的懷抱,現在又開始努力工作,真是感謝謝親愛的螢幕!又可以收信、在網路上亂逛了。  ^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