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熱門的遊戲機--Wii,我也有玩到,真的很好玩。
在過年前,順子弟早已買了一台Wii,並帶到我家和酷弟一起玩。看他們玩Wii,我覺得那真是台了不起的機器,能有如此神奇的搖控器,在旁看覺得很有趣,但沒有親身體驗過。對電玩沒有研究,也沒有關心過的我,當時見到「Wii」沒有特別感覺,傻傻的,不知見到寶。
過年回南部,順子弟也把Wii帶回去。
「順子弟,沒事的話,過來唄。」
順子弟便拎著一大袋的桌上遊戲和Wii跑來找我們同樂。原來在玩之前,還可先設定製作個人物。照眾兄弟姐妹的個性,沒有惡搞,就不算有玩過。選個臉型、頭髮、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經過吱吱喳喳一番討論後,做出了長相很久扁的人物,還沒開始玩,大家已笑倒在地。
接下來,進入遊戲時間,網球、保齡球、棒球、拳擊…,一項項讓眾親友慢慢試玩。我開始了解,Wii真的很有魅力,很容易上手。像網球,只要把搖控器當成網球拍揮拍就好了,不用按任何按鍵,簡單操作。(小朋友也有玩到Wii,容易上手,玩得很投入,大人還得在旁不斷提醒,小心點揮拍,大家的間隔拉大一點,別打到身旁的人)
玩到拳擊時,大家把設定的人物中,兩個長得最欠扁的人叫出來對打,玩的人開心,周圍的人笑聲也沒斷過。
壯丁組先來個示範,打得挺認真的,

 
接下來,換熟女姐試玩,
 
「等一下,我是螢幕上左邊還是右邊的人?」
「左邊啦。」
「啊,被打到了!」
「打回去啊!」
「該如何揮拳?」
「這樣揮。」
「怎麼揍不到他?」
「不用管,反正一直動就對了。」
在混亂之中,比完拳擊,
「呼,真的好累」
「咯咯咯咯咯…」
旁邊的老人笑聲沒停過,笑到快岔氣。
(氣)「不要笑,換你們玩。」
「順子弟讓他們也比一場。」

先來段教學,
 

鏘鏘,老人組登場。
 
「好,開始打吧。」
「那一邊?我要看那裡?」
「這一個啦」有人跑到電視旁指螢幕。
「現在是…」
「繼續打」
「對對對,是這樣。」
「到底要打那裡?」
「哇~~」
更加混亂的結束一場拳擊,
「唉呦,...好熱,...真的會喘。」
「怎麼樣,親自上場才知道累吧。」
(看來如果一個人認真的玩Wii,會有傳說中的運動減肥效果)
壯丁組仍不太滿意,
「你們這些人玩得太秀氣,動作要大一點。」
真是的,找籍口,又玩上一場。

 
之後,順子弟拿出另一款Wii的遊戲--Rayman,呵呵呵,這個真的讚,玩偶畫得很可愛、有趣,和賤兔的欠扁指數一樣高,裡面都是小小遊戲。踢足球時,踢的不是球,是兔子。玩丟鉛球時,是甩一頭牛出去。另外,也有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沒有足夠的時間把遊戲全玩過,但讓我印象最深的遊戲是,一個兔子合唱團,當中會有兔子唱走音,把滑鼠指向兔子,沒有唱走音的兔子會比個手勢暗示你,是左邊的,上面的,還是其他方向的兔子唱走音,當你找到那隻唱走音的兔子時,他會擺出唱得很忘我、很久扁的表情,這時用力給他巴下去就對了。
真的是玩過後,整個屋子的人都很high的玩具,難怪現在這麼熱門。

p.s.值得一看的欠扁兔子--Rayman
http://raymanzone.us.ubi.com/ravingrabbid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