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山中,在白冷圳旁的「安妮公主花園」。
回想台中新社,我只想到「迷路」兩個字。厚~~,不是我愛抱怨,出門前查了資料,印了地圖,記下交通指引路線,車上放了本厚厚的台灣地圖,原以為可以輕鬆到目的地,怎知…,台中縣的叉路如此多,頭痛的是叉路口都沒有牌子指示方向,偏偏每一條路看起來又都一樣寬,所以囉,讓我猜一猜,往左?往右?往前走一段路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走錯路,運氣好時,路邊有店家可以找人問,確定是否有走錯,運氣差時,沒人可問路,只好再開一段路直到見到下一個叉路再來賭賭看(在新社一整天,一直重覆這個動作 :-( )。
意外插曲,因為走的路和手中的地圖始終沒有兜在一起,雖然看到白冷圳的水管,但越走越偏僻的感覺,又開始懷疑是這條路嗎?倒車回頭再找找路上是否有指標,結果看到路口放著一塊招牌寫「問路亭」,車子馬上開過去,哦,「問路亭」是路邊的攤販,停個車去問路,還沒開口問路前,老媽和四阿姨早已盯著攤販桌上的物品猛力地看,「白毛台!」,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已聽到聽音,「老闆,這個要怎麼賣?」。 ^_^||| 這兩位歐巴桑的動作太快了吧。對不起,其實是我孤陋寡聞,經過她們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白毛台」是外銷到日本的葡萄,能銷到日本便代表這水果的品質不錯,經過試吃,她們開始討論該買多少,買後邊吃邊和老闆聊天。
「白毛台葡萄」果真不是蓋的,多汁、甜中帶點微酸,越吃越順,嘴巴停不了,因為微酸,所以吃多也不會覺得甜膩,現場四個人馬上吃掉兩串。(以前白毛台葡萄在日本才吃得到,現在開始內銷,我們真是幸福)
從賣葡萄的老闆那邊得到了情報,新社原本是蔬果產地,剛開始有兩個女生在此經營「薰衣草森林」不被看好,後來名氣響亮,每逢假日新社的交通必打結,使得當地居民對「薰衣草森林」很反感,經過溝通後,當地居民和「薰衣草森林」有了良好的互動,從此新社也開始發展休閒觀光農業。
和老闆閒聊一會兒,問過路後,我們出發繼續尋找「安妮公主花園」,果真剛剛又走錯路,依照老闆的指示,沒有多久便到了「安妮公主花園」。
藏在深山中享受寧靜的「安妮公主花園」,
 

不過覺得似乎佔地不大,我們到時還在正在興建中的工程,店內擺設許多飾品,

 
櫥窗內的蛋糕很有造型,

 
早上十一點多到這裡,吃甜點的胃還沒醒,所以我沒有點甜點,叫一份簡餐來吃,


味道普通,可惜的是在店內用餐時,有蒼蠅不斷飛來享用食物,很討人厭。
 
還有更多的照片,歡迎進入「sang99的相簿」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