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蛋、扭蛋,到處都看得到扭蛋機,仔細瞧,都是賣日本的小東西。
某日,和Stephanie聊天時,
我說:「有見過賣檳榔西施的扭蛋機。」
Stephanie很興奮地問:「你有沒有買?」
我平淡地回答:「沒啊。」
Stephanie接著很失望的說:「那個有台ㄟ,我都找不到。」:-(
因此,我知道又有項新任務--買檳榔西施的扭蛋。
從此,每次出門都會睜大眼睛在街道上搜尋,見到扭蛋機,總要湊上前去看看它賣什麼。可是,說也神奇,當你沒興趣時,扭蛋機會主動出現在你面前,但當你心中有了渴望一定要買時,怎麼也找不到機器。想起西門町是學生的天下,聽說學生都會去那玩大頭貼、買扭蛋。唉!逛了老半天,是有看到扭蛋機啦,但怎麼看都是賣日本的小玩意兒,遍尋不著我要的扭蛋機。後來有線報指出在東區的地下街可以買到,結果…戰績仍掛零。最後,搖搖頭,長嘆一聲,此項任務宣告失敗。
看來,台灣被日本的扭蛋攻戰市場,全面淪陷,都是跟著日本的流行走,沒有屬於自己特色的資產。
過年,走北二高回南部的途中,到關西休息站小憩一會兒,走進休息站內,頓時,眼睛亮起來,一整排的扭蛋機,琳瑯滿目,哇哈哈…,我要的東西在這兒。
以前看日本綜藝節目報導來台遊玩,除了中正紀念堂(可憐,未來的命運不知為何?)、吳神父腳底按摩、鼎泰豐小籠包,還拍攝介紹到台灣近幾年的新興行業--檳榔西施,該算是台灣特有文化!?將此做成扭蛋,各個檳榔西施的動作都傳神,是有趣的點子。
 
另外,在節慶廟會祭典中會見到的八家將,也有做成扭蛋。個人覺得這個較有義意,較值得收藏。
 
開心喔!趕緊去旁邊的超商換零錢來投扭蛋機,很滿足地買了扭蛋(急著買沒注意看,機器不能退幣!),可以交差,當做新年小禮物。就在要離開休息站時,猛然發現,還有這種扭蛋機啊?!全…是…周…杰…倫,這個,嗯……^_^|||
 


------------------------------------------------------------------------------------


買到了扭蛋,接下來就是組裝時間,從檳榔西施開始,
 
檳榔西施的零件還真多,
 
喔~~~~果真是個身材好的辣妹!
 
接下來組裝八家將,其實外殼都咩一樣,一顆球,
 
八家將的零件較少,
 
組起來還真Q啊,很好,我喜歡!
 


我的照片拍得太差,扭蛋機的照片模糊不清,想看清楚各種人偶造型的,請到tommy bear的網站瞧瞧
http://www.tommybe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