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是孔廟旁的忠義國小畢業的,但在校其間不曾認真地看過孔廟。畢業後雖然知道校舍一直有美化、重整,這次坐高鐵回台南,搭接駁車到孔廟旁下車後,真的是有嚇到,這.....真的是我以前唸的那間學校嗎?剛好這次待在台南的時間較長,找個空檔時間回學校看看。
忠義國小 
如同照片中所見,不太能感受到它是間學校(照片中最左邊的那棟白色房舍據說是圖書館),

忠義國小 
以前上下學穿過的正門,也變了個樣,根本就是整間學校拆掉重蓋,全新的一座小學,但,它還是叫做「忠義國小」。
聽親戚說台南正在落實校園無死角政策,所以許多學校的圍牆都變低,要和四周景色融合成一體。

忠義國小 
學校的禮堂長得很不一樣,我記得以前唸書時,禮堂是老舊的危樓,所以我沒進去過,現在它變成這個樣子。酷~~

忠義國小 
這棵大樹可能是印象中的那棵樹,以前樹下有地球儀之類的遊戲設施,現在是嶄新面貌。校內還可以看到好幾棵大樹,感覺很舒服。

忠義國小 
校園內一角,照片中紅紅的圍牆就是孔廟。

孔廟
順道進孔廟內走走,不過遇上年假,剛好不開放,

孔廟  
我也只能很觀光客般地拍幾張照片,到此一遊。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現在也形成了個魅力商圈,不少的店在此進駐,也都有各自的特色。
改裝賣泡芙的車子 
媒體是有魔力的,記得前一陣子看到有台改裝車在這邊賣泡芙,在此閒逛時,看到它開進來,好開心啊!雖不愛吃甜點,但媒體報導過,總讓人想嘗鮮。不料,老闆你也太會聊天了吧,車子停好後,看老闆和人打招呼,就這麼消失,我在附近徘徊很久,左等等,右逛逛,最後只能拍張這樣的照片做紀念。 ^_^|||

以孔廟為中心,附近還有很多地方可看,但這次行程重點是學校和孔廟,其他像是台灣文學館也是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