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朋友會問:「台南有什麼好吃?那家店不錯,推薦一下」,總讓我很傷腦筋。因為我愛吃且常吃的小吃有些藏身在菜市場內,對於朋友提問媒體所說的的店家, 我只能說:「那是你們觀光客在吃的啦,我莫宰樣!」

IMG_8383s.jpg

像這家我愛吃的米糕,沒什麼媒體報導,但...它就是對味。

一般常見的米糕都像是調好味道的油飯,然後一個個放入金屬容器內,再擱進蒸籠內加熱保溫,當有客人點餐時,老闆才會拿出來,「叩」的一聲將米糕敲出來,像個布丁形狀呈現在客人面前。(這應該叫桶仔米糕吧)

IMG_8386s.jpg

在台南,米糕是另一個樣。賣米糕的店家,通常會有個蒸籠擱置著煮熟的糯米飯,當有顧客點餐時,盛上一碗白糯米飯,淋上肉燥及會肥死人的肉汁,再加上魚鬆即大功告成,上菜囉!

這種傳統的小吃,也就是我喜愛的台南小吃之一。

IMG_8381s.jpg

這家米糕專門店沒有亮眼的門面,但這味也飄香幾十年了吧。老闆娘年紀大,無心擴張店面,也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但它那迷死人的肉汁香味,還是吸引顧客不斷上門,當然很多看起來都是在地的老主顧。

IMG_8385s.jpg

久久吃一次,也沒什麼好忌口,會肥?!也沒在怕的啦!「老闆娘,一碗米糕,還要加滷蛋和貢丸,另外再來個四神湯。」喔~~~人間美味!在店內吃,用這個約超過二、三十歲的碗,更增添懷舊風味。

對啦,另一間在國華街的店,外帶時會用竹葉包成三角形,那可是古早人出門在外所帶的便當樣式,那一家的米糕也是好滋味。

(三角形的米糕,請見http://sang99.pixnet.net/blog/post/891098/



米糕店所在位置:
台南市府前路
(拍謝!忘了記地址,莉莉水果店的隔壁的福記肉圓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