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生時代已有N年,校園是否還是記憶中的模樣?
去年的11月,和幾位高中的同學相約要回去看母校,因為大家都很忙,一直延到現在才回學校去,還沒進到校門口,就已發現學校周圍許多矮房子已變大樓,許多商店也不一樣。
高中是蓋在山坡地上,記憶中的校園,教室就像一層層的梯田,斜坡上在最高點的是男生宿舍,依序接下來是男生教室、行政大樓、女生教室,最低點的是女生宿舍和操場。
走進校園,乍看之下似乎母校沒多大的變化,校舍沒什麼改變的,最大的變化是操場。操場變高二層樓,現在的操場下面一層是舞蹈教室、實驗劇場,還有一層是停車場。呵!真厲害的點子,學校無法擴建校地,乾脆改建加高增加用地。
不過,好懷念以前操場旁大大格的石階,以前下課後,像隻貓慵懶地坐在石階上曬太陽,算是一大享受,現在石階沒了。鳴~~~~,還是覺得以前的校園比較好看。突然想念起一位很照顧我的學姐,她高中畢業時,送我一本英文字典,要我好好用功唸英文(學姐,對不起,我的英文還是很破 :-P),她後來移民到美國去,就這樣斷了訊息,希望她現在過得不錯。
不過想一想,我唸的學校,好像校園都變了耶!
小學,圍牆改成用磁磚貼出學生畫作,雖然畢業後都沒回學校去,但我知道學校將部份用地還給隔壁的孔廟,所以孔廟內多個可休憩的小公園,校園內不知變什麼樣子?
國中,沒有任何變動。窄小像牢籠的學校,還記得走進學校的第一印象就是陰暗的玄關。國中時作業常常沒寫完,隔天總忙著找有解答本的同學去抄作業。^_^||| 雖然從家中走路到學校只需十分鐘,完全提不起勁回去看母校。
大學,畢業後有回去看過,學校的圖書總館重建,新的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有點像五星級飯店的豪華大廳。去年年底有事到學校附近,結果嚇一大跳,以前校門邊的公車停車場不見了,變成一大棟的體育綜合館。
雖然校園都改變了,但認識許多好朋友,現在仍保持連絡。和同學一起渡過的校園生活留在心中,偶爾一起討論回想,也蠻不錯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