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蓓」和「野田東」,這對寶貝常有讓人想不到的驚奇的話語或演出。
日劇「交響情人夢」中的千秋王子,是個向來做事認真的人,為了將來要登上國際舞台指揮樂團,從小開始苦練學習音樂,一步步踏穩根基向前走。
我們家的「千秋蓓」,好勝心強,自己也有相當的自制力。從唸幼稚園開始,放學回家就會自動拿起功課來寫,不需要大人催促。不論學什麼,她總是個好學生,認真聽講,認真表現。
某日,小黑姑姑下班回到家中卻發現蓓蓓似乎受盡委屈,默默地流著淚邊吃飯(據說一口飯配上十滴眼淚),讓人看了不捨,想要「惜惜」(台語)。爺爺和奶奶早已關心問話,但還問不出個結果,心疼又著急的在旁邊陪坐著。
小黑姑姑:「蓓蓓,怎麼了?為什麼傷心在哭?」
蓓蓓:「不知道,我也說不出來。」(小朋友的表達力還沒有很好)繼續流著淚,
小黑姑姑開始猜測、問話,你不討厭學校?不喜歡安親班?同學欺負你?被老師處罰?.........
大人們想破頭,還是摸不著頭緒,
小黑姑姑:「蓓蓓,你流鼻涕,快拿衛生紙擤鼻涕。」
蓓蓓:「我今天已經用掉很多,再擦也沒有用,不要再浪費衛生紙。」
傷心且有著濃濃鼻音的蓓蓓:「姑姑,我是不是得了怪病?不會好了,不然怎麼一直好難過?」
終於得到答案。可憐的蓓蓓得了重感冒,嚴重的鼻塞,而且一直流鼻水,因為生理上的不適,造成她無法集中精神寫功課,進度落後很多,煩腦做不完功課的蓓蓓悲從中來,憂鬱不已。
後來交給最後回到家來的爹娘處理,帶出門去看醫生,然後再陪著她一起做功課。



日劇「交響情人夢」中的野田妹,隨性生活,彈鋼琴只為了享受音樂,自己的旋律中自得其樂,直到愛上千秋王子,為了要和千秋一起去歐洲留學,未來和千秋王子一同登台演出,決心參加比賽,以嚴謹的態度正視自己彈的音樂。
話說那古靈精怪的東東,獨自練鋼琴,彈完之後,為自己拍手鼓掌,自我陶醉說:「怎麼彈得這麼棒啊!」
東東沈醉在自己的音樂中,但是坐在客廳的蓓蓓和小黑姑姑笑倒在地,因為他們剛剛聽到一首支離破碎的曲子。
小黑姑姑帶著懷疑的口氣問:「東東,你自己覺得很棒?」
東東開心滿足地回答:「對啊。」
小黑姑姑:「我們來打賭,如果老師說你這首彈得好,我請你吃糖果。可是如果老師說你這首歌還要再練習的話,你要請我吃,好不好?」
東東眼睛雪亮起來,用力得點頭接受小黑姑姑的打賭。
小傢伙從小就很有個性,不願被任何人所管束,唯有最愛的「吃」,是他無法完全抗拒的力量。
等到老師來上鋼琴課,有兩名觀眾靜靜地待在客廳,準備聆聽判決。哈哈哈!有糠果做為賭注,東東的表現和平常練習情形完全不同,完美演出,被老師用力地稱讚,在客廳的蓓蓓和小黑姑姑強忍著暗笑,差點內傷。
有潛力的「野田東」為了心愛的糖果,達成目標。 \\^o^//


「交響情人夢」中有一段的劇情是向來以嚴厲教法出名的折扇老師偶然發現野田妹的才華,自動要求收野田妹為自己的學生,折扇老師想盡各種辦法要抓野田妹來上課,師生倆開始一段你追我躲的日子。
性格小生東東,喜愛自由快樂,考卷上的分數對他來說並不是需要特別在意的東西,迫使嫂嫂總要扮演著黑臉的角色,監督東東,洗澡了沒?做功課了沒?鋼琴練了沒?
現在小學就開始教授英語課程,東東維持自己的原則,老師教老師的,不代表做學生的一定要唸書。不唸書當然英文考得糟,只好讓嫂嫂像折扇老師拿著棍子在後頭盯,把東東押進房間坐在書桌前唸英文。嫂嫂唸一個單字,東東跟著唸一個單字,小帥哥很無奈地跟著媽媽唸英文,十五分鐘過去,
嫂嫂說:「好,你可以休息了。」
此話一出,東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敏捷身手逃離書桌向外衝,站在房門口,
高聲興奮地吶喊:「我自由了!」
讓人感到又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