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城市住了兩個晚上,但都沒有時間逛逛城市。


可以點擊音樂,再慢慢閱讀喔
準備要離開Ljubljana的早上,終於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在市區內走走,不過氣溫有點低,呼出的氣全都成了白煙,就在霧中拿著地圖漫步街頭。大概是被霧中的低溫給凍壞腦袋,迷迷糊糊地對照著觀光地圖尋找景點拍照,三重橋、Ursuline教堂、Slovenia愛樂交響樂團、Slovenia國家及大學圖書館…走著走著,竟然走到觀光地圖之外的街道而不自覺,唉呀!忘了這個國家的都市都是小巧型的。(*^﹏^*)
走進Franciscan教堂正巧遇見做禮拜的儀式,只可惜我們能在這個城市停留的時間有限,稍稍感受一下莊嚴安祥的儀式,便出來繼續逛街。霧漸漸散去,露出陽光,溫暖了,也發現開始營業的商店、市集可逛可血拚,當然精神自然變好,恢復應有的戰鬥力。
中央市場除了一般市場販賣的魚肉蔬果外,另外兼有市集,也有賣食物的餐車,還有販賣形形色色商品。精油蠟燭、明信片、保養品、木製紀念品…,有著各式各樣的物品,也看到賣CD的攤位。當我待在飯店內休息時,總是會打開電視看他們的節目,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總有個節目會看得懂,那就是MTV台。說實在的,他們的MTV中人物的化妝、拍攝手法,有點像我們早期的鄉土劇的感覺,嗯,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可是我喜歡聽他們的音樂,所以飯店的電視被我拿來當收音機使用(好像有點過份)。看到有賣CD,心開始癢,問一下賣CD的歐吉桑價格如何?1200 SIT(Tolar的縮寫,約台幣200元左右),很便宜啊!(^__^)y 很開心的買下來,回頭聽團員說唱片行內一張CD大概台幣600元,心想我怎麼賺那麼多,晚上回到飯店再拿出來仔細看,我買到的CD封面是用電腦的彩色印表機印出來的,嘻嘻嘻…,不用我多說,聰明的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一早出門逛這麼久,有些事情總該解決。在這個國家,我們第一次上到要付費的公廁,但是這趟旅行中最便宜的公廁,40 SIT(台幣不到10元),廁所內整潔又乾淨,沒有異味,雖然要付費,付得心甘情願。
接下來,點杯咖啡坐著休息,來感覺一下那從容不迫的生活態度,坐在咖啡廳外的走廊上坐椅靜靜享受,曬著太陽,這時一群校外教學的小學生經過,看到老闆娘急忙得衝出來又回店內,因為露天咖啡座的桌子上都有放著糖包,小學生們經過時調皮,邊走邊抽糖包,所以老闆娘才會衝出來收東西。這種情形要是在台灣發生,老闆娘應該會先「#%&*…」,然後才收東西吧。
可惜只有半天的時間讓我們逛,但依照我們的玩法,如果給一整天的時間,也無法保證能逛完。 ^_^
 
還有更多的照片,歡迎進入「sang99的相簿」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