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小孩,把自己搞丟,然後....
在眾多孫子中,阿公並不是親自接送每一個孫子上下學,據說阿公只接送過三個孫子而已,而我是其中之一個,但,也是讓他最頭痛的吧。
小學二年級下學期,全家搬回台南住,那時體育路的新家尚未完工,所以先住在安平,可是已先把我的學籍遷到新家的區域,暫時先由安平越區到進學國小上學。當時老媽在家帶還沒上幼稚園的酷弟,我每天放學後由阿公帶著坐公車回家。
某日,下課了,大家排好路隊準備放學,我東張西望看不到阿公,心中有點小著急,在老師的口令下,放學的隊伍開始移動,大家開心地朝校門口走,笨小孩我呢,照理說應站在學校等阿公就可以了,可是看著大家快樂的朝校門外走,所有的人都在移動,自己覺得沒有移動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不想和別人不一樣,後面還有目送我們放學回家的老師,心想,我如果留在學校沒有走,老師肯定會來問話,為什麼不回家,膽小的我怕和老師說話,在心中掙扎交戰了幾秒,我決定跟著同學一起走出校門,這樣就不用和老師對話。走出學校後,依照腦海中的印象走到公車站牌處等阿公,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阿公,心中有些慌。想想,所有的人應該都走光了吧,老師應該也離開學校,既然這裡等不到阿公,那麼回校門口等,於是又走回學校,咦?阿公怎麼還沒來,那...,我還是去公車站牌那看看,就這樣來來回回在南寧街上走,走著走著,害怕的眼淚滴下來。
一位好心的路人甲看到,
「小朋友,你怎麼了?」
「阿公還沒來接我」(低頭悶悶害怕的哭)
「小朋友,沒關係,我給你一塊錢,去打電話回家,叫家裡的人來接你。」
「謝謝」(接下和現在拾圓差不多大顆的壹元硬幣,路人甲離開)
在路邊找公共電話打回家找人,不過,剛好沒人在家,真是令人抓狂的不安。
接下來,從默默的掉幾滴眼淚,水龍頭開關漸漸打開,眼淚像洪水般湧出,笨小孩仍不停地在南寧街上走著,到底該怎麼辦?阿公在那裡?我要回學校去等?還是去公車站牌下等?如果等不到阿公怎麼辦?走著走著,最後在公車站牌下的我,眼淚和鼻涕併流,悽慘得很。
此刻,一位等公車的好心路人乙走過來,
「小朋友,發生什麼事?」
「我找不到阿公」(嚎啕大哭不止)
路人乙很有耐心的問清楚狀況,
「小朋友,乖,別哭」(路人乙去買旁邊的水煎包,又走回來)
「別哭,餓了吧,這個給你吃,再等一下,你阿公就來接你的」
路人乙陪在旁,不斷地安慰我,笨小孩的哭聲漸漸變小,但還沒止住,感覺像是由白天等到黑夜,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長似的,終於看到神情凝重又慌張的阿公出現,笨小孩的淚水總算止住,破涕為笑,緊捏著手中的水煎包,向善心的路人乙道謝說再見,跟著阿公回家。
回到家後,老媽知道了我所上演的這齣失蹤記,又氣又無奈,無言以對。而笨小孩回到家後,剛剛發生的事全都忘光光,所有的心思全放在當日「辛苦」賺到的水煎包上,難得出現平日少見的點心零嘴,這個水煎包是非常珍貴的,
「媽,我可以吃水煎包了嗎?」
「你要吃水..煎..包..,隨便拿陌生人的東西,如果你遇到壞人,壞人在裡面下藥,讓你吃以後迷昏,把你拐走的話,怎麼辦?」(氣,正在冒煙中)
「才不會,那個人很好」(嘴饞,猛力盯著水煎包流口水,心中O.S.:我現在在家啊,怎麼會被壞人帶走?)
「隨便你」(放棄難以教育的貪吃小孩)
呵呵呵,貪吃鬼開始享用珍品。

那天之後,讓阿公很緊張,總在我放學前就到學校等我,免得事件再度上演。



升上三年級之後,新家蓋好了,我們搬過去住。不用坐公車,放學後,阿公會騎著鐵馬出現來載我。
學期結束的那一天,老師提早下課放學,收拾好書包,還沒有見到我熟悉的身影出現,心想,時間還早,難得有機會可以自己走回家。從側門走出來,經過家齊女中,過大馬路,往家的方向前進。
啊!突然發現阿公出現在對面車道上,
「阿~~~~公~~~~~」(朝對向車道努力的喊)
可是阿公沒有聽見,從容緩慢地騎著鐵馬朝學校前進,怎麼辦呢?我想走路回家,可是阿公如果找不到我,那可不是件好事,算了。回頭,再一次過大馬路去追阿公。一個老人很專注地騎鐵馬要去接孫子,一個揹著大書包運動神經很差的小孩在後頭追趕邊喊叫。
阿公騎鐵馬由側門進到學校去,見到冷清空無一人的校園,我猜,阿公應該又被嚇出一身冷汗吧,笨小孩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終於跑回學校,站在阿公的後面,
「阿...阿...阿......公...」 (喘)
阿公用力地踩著發出ㄐㄧ ㄍㄨㄞˇ聲響的鐵馬載笨小孩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