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侯硐火車站的鐵軌劃分成兩區,一區是煤礦博物園區,另一邊是貓村。
穿過侯硐火車站上方的天橋,就可見到貓村,從這裡欣賞侯硐的風景也不賴。
侯硐火車站 

這裡的貓長期被居民、志工飼養、照顧,所以多半不怕生,而且貓村的貓真的做模特兒習慣了,隨你拍,很會擺pose。
像我在幫A貓拍照時,B貓會跑來我身邊磨蹭、逗弄我。

這隻腿真美味。
侯硐貓村 

怎樣,這眼睛有放電吧?
侯硐貓村 

喵鳴~~我想吃魚....
侯硐貓村 

汪!在此我已淪為C咖。
侯硐貓村 

喔嗨唷,哇搭係哇小日本
侯硐貓村 

乖,惜惜喔!
侯硐貓村 

在貓村會遇到那一隻貓,就看你的緣份。不過在此有個常見的有趣畫面就是,一隻貓會跟隨著三、四台相機,人人搶著為大明星拍照,嘻...
也有看到父母親帶小朋友來這裡看貓,我並不反對家長帶小孩來這裡學習和動物相處。
但一個三、四歲左右的小孩不知力道如何拿捏,拿著逗貓棒猛敲貓咪,弄到每一隻貓都發牌氣跑走,做家長的始終只在後頭說:「好啦,不要吵貓咪睡覺了,不要跟它玩」,都沒有上前教導小孩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力量和貓玩。
覺得他們在虐貓。
還好貓咪們只是發出怒吼的聲音,然後自行轉身離開,如果遇上貓咪真的抓狂,貓爪狠狠朝小孩子撲過上去,後果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