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某日,我在公車站牌旁等車時,看到了…

公車站候車亭,一對中年夫婦坐著等車,另外有一名歐巴桑走過來,向這對中年夫妻問話。
歐巴桑:我要去新莊,有那一路車可以搭?
先生:去新莊,你可以坐XXX路公車。
歐巴桑:在這邊等嗎?
先生:對。
歐巴桑從袋子內掏出紙、筆,拿給那位先生。
歐巴桑:你幫我寫一下,要坐那一路公車。
先生幫歐巴桑寫上號碼,還給她,接下來歐巴桑開始張望,等待公車。
先生:歐巴桑。
歐巴桑回頭,看著那位先生。
先生繼續說:你向我問路,我告訴你要坐那部車,是不是該跟我說謝謝?
歐巴桑:你說去新莊(低頭看一下手中紙條)要坐XXX路公車,這樣對吧?
先生:對,沒有錯。不過不用向我道謝嗎?
歐巴桑:你說去新莊坐XXX路公車,這樣,我知道了。
歐巴桑繼續看著中年夫婦,先生欲言又止,很無奈的搖搖手,對她說,沒事了。

傷腦筋,遇到像這樣的人,只聽自己要聽的話,其餘的一律不管,拒絕接收他人訊息,溝通起來真的很困難,真不知該如何和他們說話,才能把自己的意思明確的傳逹出來。
呵呵呵,咱們的禮貎教育也需再加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