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桐花,就是要桐花。
因為這幾年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桐花季活動,讓大家開始紛紛注意起「五月雪」。
約四、五年前,宮雪梧買了台粉紅小ㄅㄨ ㄅㄨ,載我到石門水庫喝咖啡,喝過咖啡走到停車場,發現有幾朵雪白的桐花飄落在小粉紅車上,加上當時開始推廣桐花季,讓我們兩個女生為了那幾朵桐花開心不已。之後,我一直想要認真專程地來個賞桐之旅,不過,總有些阿里不達的因素而錯過,就這麼拖著。
今年,又再度下定決心賞桐去,就此開始找情報,而蒐集來的情報似乎顯示在北部想要看到一大片的桐花,就該到桃園去。找了宮雪梧一起賞桐去,雖說待嫁的新娘為了婚事忙得昏頭轉向,仍被我硬ㄠ出來。 :-P
在TINA廚房用完餐後,服務生告訴我們附近的大九宮,那裡可看到桐花,反正和我原本想去的十一指古道同路,所以就開車過去,不過到了根據蒐集來的情報所說的十一指古道路口,我們完全看不到古道的指示牌,路邊問坐在門口乘涼的阿嬤們,他們也沒聽過十一指古道,卻告訴我們前方不遠處的大九芎古道就有桐花。
好吧,做個聽話的好孩子,照阿嬤說的話走走看,依著路上的指示牌彎入一條迷你的小路(僅可容納一台車的寬度),我們倆人開始在車上歡呼,哇~~~,整個山頭都是桐花! 
 

順著小路開到半山腰,偶爾風吹飄下幾朵桐花,不久發現停了許多車,原來大九宮在這,而柏油路也到此為止,接下來是練腳力時間(沒問題,為了桐花,什麼都願意)。
 

我真的走在滿是灑落桐花的古道上,開心極了!只是,下午兩點看桐花,地上的桐花早已開始乾枯,沒那麼美(以後記得賞桐要用早上的時間),不管啦,還是卯起來拍照,經過身邊的歐巴桑、歐吉桑笑說:「小姐,沒人這麼晚來看桐花的。」
 

 



哈哈哈!相較在TINA廚房發現零星的桐花,我們還特意撿一堆來拍照,到了大九芎古道,放眼望去盡是桐花,只可惜的是我們倆的時間都不夠,走了約十分鐘左右的古道便回頭,看了掉落滿地的桐花,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
感謝忙碌的待嫁新娘宮雪梧,讓我看到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