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寫了好久,都跨完年啦,也該做個總結。
此次是14天的歐洲之旅,搭的是荷蘭航空,晚去晚回。行程當中,在機上渡過兩晚,住奧地利一晚,Slovenia八晚,威尼斯兩晚。
荷蘭航空的評論是兩極化,我們有遇到很親切的服務人員,也有服務人員貼心的端著蛋糕幫客人過生日,但也有遇到認為我們是次等公民,老是視而不見不為我倒咖啡的服務員,看你的運氣唄!
奧地利,我們降落在維也納機場,從這裡出關開始旅程,但可惜的是直接開車向南行駛,完全不知維也納到底長什麼模樣。
Slovenia,很親切友善的國家,他們的年輕人幾乎都是又高又瘦,(奇怪,食物份量都很大,怎麼都吃不胖)衣著樸素,年輕的女生常見的穿著是運動裝。在Slovenia旅遊資訊中常見到滑雪、登山等活動的介紹,位在阿爾卑斯山脈上的國家,有好山好水,難怪他們會熱衷戶外活動。在餐廳用餐時,對於我們興奮拍食物的動作覺得好玩,也會大方的借我們拍他們的食物,有時還會主動湊過來和我們一起合照呢!
義大利之威尼斯,嗯,我對這個城市的怨言似乎不少。應說這個城市給我的印象是它有很豐富的文化資產,建築、畫作、歷史…,會讓你流連忘返,但威尼斯人的服務態度及物價指數…呵呵呵。不過在這裡看到女性的打扮,和Slovenia是不同風貎,穿著很有型。奇怪!不是說義大利帥哥多嗎?難道帥哥都去踢足球了,唉,不是很有眼福。唯一一個被我和團友讚美整天的帥哥,是去玻璃島路上的水上巴士的服務員,他細心照顧上下船的老人,當船離站開始行駛,還會注意船上的老人家是否有座位坐,會設法找位子或請人讓座,真是體貼。^_^
呵呵呵…我今年出國像是在考查廁所。^_^||| 之前去的大陸就不再說了,在歐洲,許多公廁都要付費,沒有所謂的統一價,上廁所似乎也沒有人在找零的,所以要隨時記得存點銅板在身邊。當然啦,有付費的公廁,相對乾淨和清潔的程度是不用擔心。有些地方,要找公廁很難,倒不如進咖啡店點杯飲料,順道借用廁所會較方便。在奥地利的邊境小城Klagenfurt有找到免費的公廁,ㄟ…,會淹水,要捲褲管上廁所。在威尼斯的總督府內上廁所,大排長龍,清潔廁所的歐巴桑像指揮交通般站在門口,發號施令指揮遊客。
最後讓大家看看我此次的戰果。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