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垃圾食物,忍不住嘴饞,去買鹽酥雞來吃,卻看到....
受不了嘴饞的自己,跑去買鹽酥雞,在我前面還排有幾個客人,所以等待老闆娘炸食物的時候,站在攤子前發呆,不經意發現在攤位後的黑暗處,似乎有個人影,原本我不以為意,直到後來發覺那個人影是排在我前面的客人時,讓人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這位客人買了一大袋的雞排、魷魚...等食物,為何會吸引人的目光呢?因為是一位剃光頭,穿著袈裟的和尚,令人難以想像到的畫面。等這名和尚買完離開後,老闆娘開始弄我的食物,同時間把吵雜的抽油煙機關掉,開始和我聊天,此刻另一名路人甲剛好過來買鹽酥雞。
老闆娘不吐不快地說:「很奇怪厚,一個和尚跑來買雞排。」
我露出懷疑表情:「剛剛那一位是和尚嗎?」
老闆娘繼續報八卦:「對啊!他第一次來跟我買雞排時,我難以置信地看著他,遲遲無法動作。他急忙跟我解釋,這不是我要吃的,是幫別人買,如果我吃的話,佛祖會打我屁股。從那一天起,他常常來光顧我的攤位。」
路人甲提出問題:「你是說常站在對街商家門口化緣的那一個和尚?」
老闆娘:「對啦!就是那一個。」
帶著驚訝聲調的路人甲:「真的?還假的?我有捐過錢給他。」
老闆娘:「厚,他比我們都還高級,我常看到他坐計乘車出出入入。」

令人驚奇的一幕畫面,不禁讓人質疑那位仁兄的真實身份。有些悲哀的社會,現在不知有什麼是能讓人完完全全放心相信的。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漲的時代,辛苦的小老百姓努力節流省下錢來做善事,付出愛心,仍需慎選對象、團體,別莫名奇妙成為冤大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