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令人滿意的花東縱谷花海廊道...
行前看到政府網站上有公告「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2008花東縱谷花海廊道」,心想賺到啦!有上千公頃的農地休耕,綿延不絕,呈現出美麗的花田,讓我一次看個夠,拍得爽吧!
實際上由花蓮一路南行,沿途中都沒有出現可讓人發出讚嘆聲的花海,怎麼會這樣?
手中的「縱谷花海廊道旅遊護照」翻過來,又折過去,怎麼也不明白。問了民宿老闆後,終於得到答案。一般農民的習慣是依照農民曆、節氣來耕種的,老祖宗的這套智慧不容忽視,現在已到了立春耕種的時期,難怪我們看不到休耕的花田。老闆建議我們往富里方向尋找,因為縱谷花海活動的中心位置在此,所以附近應還有農地配合活動,尚未將休耕時間所種的油菜花田撤掉。
真的,接近富里的台九線上開始出現油菜花田,可惜,規模都不是很大,無法讓人發自內心的「哇~~~」一聲來讚美。挑了一塊看起來較多一點,背景也較詩情畫意些的地停下來拍照,算是有拍到「縱谷花海廊道」這個主題,拍幾張照安慰自己,真的是有看到油菜花田啦!
其實剛插秧播種的田,也有另一種美。(自我安慰中)
 

此趟旅行中,我期待很久的油菜花田。
 

優秀的攝影師通常都是騙子,酷弟展示他拍的照片,告訴我如何拍出「一大片花海」,依樣畫葫蘆跟著拍一張。(我沒有要罵人哦,不過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和前二張照片拍攝地點差不多)
 

唉!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旁特別設置的花海區行人步道,這個......,我想不需多說我的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