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媽在電話中告訴我們可依照原訂行程走,但我和酷弟商量還是決定提早回家。
老爸老媽匆忙北上,行李我們代為打包,決定年初二把老爸的車開回家。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上午約9:30多左右
我和酷弟一起去祭拜祖先、阿公。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上午約11:30多左右
帶著整車的行李,另外載著四姨上路,一起回台北。
預定路線:東西向的國道8號-->國道3號高速公路-->台北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中午約12:30多左右
加滿油開在國道8號上,酷弟要求坐在副座的我馬上撥電話回家,問老爸電瓶警示燈為何會亮?
老爸也不知原因為何,我們由國道8號轉到國道3號,也同時搜尋汽車維修站。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1:00多左右
停在東山休息站的汽車維修站,請師傅幫我們看看。
奇怪,在師傅的手中,電瓶警示燈熄掉了。
測電瓶,數值正常。
熄火,重新發動,也是可以的。
再次開啟冷氣,電瓶警示燈也沒亮。
修車師傅的結論是,可能是線路有點鬆脫,所以傳輸功率差了些,沒什麼大問題。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2:00多左右
在東山休息站吃點東西補充能量過後,再度上路。
不料,上路後沒多久,電瓶警示燈又亮起來,我們打算到下一個休息站再檢查一次。
之前,在國道8號上亮燈時,碰到顛簸的路面,燈會跟著閃爍,而現在電瓶警示燈持續亮著,不會閃。
可惡,古坑休息站只提供休息,沒有其他服務,沒有維修站,我們繼續向前行找下一個休息站。
(我不會開車,也沒認真研究過車子,不知電瓶警示燈亮著的嚴重性,而酷弟則是經驗少,不常開車)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2:40多左右
我不時瞄著電瓶警示燈,天真的想著或許等一下經過不平的路面,車子上下搖搖,燈就熄掉。
同時也注意路上的車況,周圍有台紅色的轎車左右鑽向前衝。
突然間,酷弟「啊」了一聲,發現ABS警示燈也亮起來,瞬間迅速地將車子向右切,閃雙黃燈,在我們右邊車道的紅色車子似乎正準備向前衝,或許發現了我們的異常,稍微放慢速度,讓我們從他的前方右切到路肩。一停到路肩,整台車子的動力剛好全無,自動熄火。
酷弟打開引擎蓋查看,要我去後車廂找三角告示牌。
我又天真的想,搞不好酷弟弄弄電線,車子又可以發動。
邊在塞滿行李的後車廂中找尋三角告示牌,邊打電話回家向老爸報告情況,老爸要我隨時保持連絡。
最後還是酷弟在行李堆中找到三角告示牌,將它立起來,搖搖頭要我找拖吊車來。
我連絡了中信卡的道路救援中心,請他們派拖吊車來,客服人員很認真詳細的對我說明,沒有中信卡在身上,拖吊費用必需自付,而且前10公里1700元,超出10公里之後,每1公里以50元計算。而且如果接受中信的安排等待他們的拖吊車來之前,另外讓別家業者拖走,我也必需付給中信一筆服務費用。
(此刻,我還能有什麼選擇?)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3:00多左右
坐在車上等待救援,再一次要向老爸報告,可是家中電話始終撥不通。
無聊又無奈地耍冷對酷弟說,老爸今年受到太多打擊,已經受不了,所以故意不把電話掛好,拒接任何電話。
(我們家老人不愛用手機,不是不開機,就是不理會手機的聲響)
後來好不容易撥通手機和家中連繫上保持連絡。
開拖吊車的先生第一次和我通話,要我在原地等待,他快到了。明明剛才我緩慢詳細地對客服人員說,我在國道3號北上236.8K處,拖吊業者卻問我是不是在南下的地方。
開拖吊車的先生第二次和我通話,詢問我們是不是對向車道那一台白色的車子,他說他看到我們了。再等一下,他下交流道,再由交流道另一頭上來我們這一邊,然後倒車來接我們。
高速公路上倒車!?我們睜大眼睛準備看。

果真如他所言,依著我虛線畫的路線倒車出現在我們眼前,忍不住在車內為他的這項絕活鼓掌。
拖吊前,馬上再一次和我們確認是否願意依他們的計費方式付費。
(土匪,我能叫你滾嗎?)
在南投的名間交流道,車子被拖吊起來,我爬進司機後方的置物空間中,酷弟和四姨坐在司機右側的座位,我們上路尋找修車廠。
路上,司機笑開懷地說,昨天拖一台車回中和。(超賺)
向前走,看到南投休息站也沒有維修站,我們決定從南投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找修車廠,沒多久就看到車子原廠的維修站,而且無休,營業中。(真是令人感動)
(酷弟事後查資料,發現南投只有3間原廠維修站,而我們很幸運的且很快的找到離高速公路最近的一家)
來的路上見到高速公路的路邊停著兩台故障車輛,司機很快樂。
在幫我們卸車的同時,司機忙著接手機抄下一個拖吊的地點。
分工合作處理事情,酷弟跟著維修人員進廠了解車況,我和司機清算拖吊費用。16公里,花了2000元拖吊。(TMD痛)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4:00多左右
和老爸連絡,和維修人員溝通,了解問題。
確定是車子的發電機故障,坐進空空盪盪的休息室看電視、看雜誌、喝咖啡、上網,等待車子修理。
 
大家都悶透了。
在台北的老爸,過年前才做過保養,還花了一萬多元換部份車子零件,而且老爸平時做事一板一眼、很謹慎,居然車子會出大問題,悶...
在休息室的酷弟,剛才真是驚險,沒一件事順心的,可能真的犯太歲,悶....
南部的家族結束烤肉活動,收拾中,禎姐打電話來。
禎姐:有沒有塞車?
我:(沈默幾秒,思考從何說起) 唔,我在南投。南投的汽車維修廠.....(開始敘述事情的經過)
接連著接到sisters、brothers的關心電話。
我問酷弟,等一下還可開車嗎?
他沈默的點頭表示回答。

年初二 2月8日(五) 下午約5:40多左右
車修好了!!
回到國道3號路上,也通知眾人我們出發繼續上路。
酷弟耍冷的說,別人把厄運拉掉了,我們把厄運甩掉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沿途看到很多煙火,就當是替我們祝福,未來將是美好的。
因擔心路況問題,邊開車,邊持續聽著警廣交通台,老實說,越聽越冷。
名間交流道附近一直有路況發生,國道3號23X公里處又發生事故,沒有間斷過。
「名間」、「23X公里」就像魔音圍繞迴盪在耳邊,Oh!My God!!

年初二 2月8日(五) 晚上約7:30多左右
走過最塞的新竹路段,塞車路段都維持在20-40公里以上的速度行駛,進入關西休息站休息用晚餐。
酷弟的臉上寫滿了「累」。

年初二 2月8日(五) 晚上約8:30多左右
再上路向台北前進。
哦!接近濕冷的台北,心情是沈重疲憊的。

年初二 2月8日(五) 晚上約10:00多左右
把四姨放在捷運站入口,請她自己回去。
我們到家了!!

回家的路真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