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可廣場上有一間著名的聖馬可教堂(Basilica San Marco)。
聖馬可教堂是具宗教紀念性建築權力象徵,最早是為總督禮拜堂營造的,現在是新選總督鄭重宣示之地,因埋著威尼斯城守護神聖馬可的遺體而得名。同樣,進去也是不能攝影,只是不了解為何規定一般大小的包包、袋子都不能揹進去,除非皮包和霹靂腰包的大小差不多,才能帶得進去。只好先去教堂旁的修道院寄物,寄物不收費,但請遊客自由捐獻。教堂門口的圓頂、拱門、馬賽克鑲嵌畫令人讚嘆,排隊跟著人群走進教堂內,內部裝飾很壯觀,在側邊有個寶物室,付了2歐元進去參觀,在狹窄的空間內展示中世紀來自東方的寶物,沒有空調的房間,人擠得水泄不通,門口的服務員只忙著低頭收錢,其餘的狀況一律不管,雖然展示物品精彩,但在裡面快被悶死。走出寶物室,依循路線參觀,後方還有個黃金祭壇要收1.5歐元,此刻我拒絕再付費,所以沒有進去看。教堂內快繞完時,sister說有四匹青銅馬一定要看,後來發現它在博物館內,於是又繳了3歐元上樓去看。博物館內的是真品,而在露台上的是四匹複製馬。
在露台,可俯視整個聖馬可廣場,都是遊客,還有比遊客還多的鴿子。走在廣場上,不知何時會由天而降個「黃金禮物」給你,鴿子完全不怕人,常常低空飛行,倒是我會怕它們低頭閃躲。神奇的露台,站在這裡卻感覺像站在船的甲板上搖,呵呵呵….,我在教堂的露台上暈船。^_^||| 雖說覺得會晃,加上時間已晚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但我堅持不離開,坐在那聽廣場上咖啡廳現場演奏音樂,要讓3歐元得到最大的經濟效益。
厚~~~,為何對教堂內的各項收費記得一清二楚,因為在總督府買門票進去參觀時,可免費寄物在一樓服務台,但進教堂參觀,名義上是免費的,但進來後卻發現某些房間都必需付費才能進入觀賞(我認為大問題是服務員該控管人數才對)。(ˋ︿ˊ) 因此經過小組會議得到以下的結論,在古代,經由十字軍東征自東方搶奪來許多珍貴寶物(現在你去土耳其看不到這些寶哦),在現代,威尼斯以高物價從遊客手中挖出白花花的銀子,像在教堂要掏出2+1.5+3+寄物捐獻的錢,才可全部都看完(消費高,但服務?),各位鄉親,你們說威尼斯人是不是土匪啊?回家後,對brother抱怨這些事,他安慰說:威尼斯再過50年就下沈,到時他們無家可歸,現在就讓他們用力撈吧。
對了,特別介紹這張照片,這是我在威尼斯唯一買的一張名信片,但為何買它?因為聖馬可廣場淹水啦!

 
還有更多的照片,歡迎進入「sang99的相簿」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