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有其獨特的風格,光是以船做為交通主軸,就是一項大特色。
威尼斯是由一群小島所組成,中間有條彎曲的大運河貫穿威尼斯,它是威尼斯本島上最主要的交通河道。在這忙碌的大運河上,可以看到多種不同型式的船,兩岸有非常多的宮殿和教堂。 

行前做了點功課,看到有本書有詳細畫出大運河,記載兩岸的重要建築物,我將那幾頁資料影印帶出門。當我們坐1號水上巴士在大運河上觀光時,我把資料丟給sister要她好好的對照兩岸的景觀,提醒我那棟是重要的建築,一定要認真多看它幾眼,還有拍照。唉!如意算盤打錯了,雖然1號巴士每站都停,船行的速度不快,可是上船不到十分鐘,sister把資料丟還給我,因為有太多的宮殿和教堂,另有幾座出名的橋,令人眼花撩亂,不容易及時對照出來。只好卯起來狂拍,回家再對照片複習功課,厚~~~在甲板上很忙碌,不停的換邊,希望左右邊景物都看到,我想,威尼斯人很習慣看這種場景吧。   :-P
在白天坐水上巴士觀光,和晚上坐船遊大運河的感覺是不同的,可以清楚看到大運河兩邊的房子都是有歷史的,好有味道喔,也瞧見到熱鬧的里奧托(Rialto)市場。
另外,當然要安排時間逛街,瀏覽櫥窗。這時候學會一件事,在威尼斯千萬別想拿著地圖找路和方向,真的會要你的命。在狹窄蜿蜒的巷道內,希望藉著門牌號碼找到方向和自己的所在地,難~~~~啊~~~,~>_<~ 實際體驗的結果是,我...迷…路…了…,放棄邊逛街邊走回旅館的想法,最後乖乖地去坐水上巴士回去。
後來弄清楚在這裡觀光或逛街時,幾個重要的點的位置必需知道,像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桑塔露琪亞車站(Stazione Ferroviaria Santa Lucia)、里奧托橋(Ponte de Rialto),你只要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是往那個大點走,巷道轉角處都會有指示標誌告訴你,重要點是向右轉或向左轉,剛開始我不知道要抬頭看,都在我們平常看見門牌的那個高度尋找線索,而指示標誌通常標示在一、二樓之間的位置,所以我遺漏掉這個重點,難怪會迷路,了解後,愛怎麼逛就逛,都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