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多了個崇拜的新偶像,這是一本圖文並茂的書,絕對吸引人。
魚的德西旅行
作者:趙于萱
出版社:木馬文化
博客來找到的內容簡介
從海德堡出發,見識寧願被雷劈也不給人住的性格古堡;在矗立黝黑巨大惡魔古堡的科隆,嗅嗅聞名全世界的「No. 4711科隆之水」;來到暱稱「蹦!」的波昂,走訪貝多芬故居。一座城市,無數個故事與感動。
記錄感動旅程的,不只是文字,還有幾乎等量的相片與彩繪。所有親自拍攝或畫下的影像,不論高大的城堡,可愛逗趣的路旁雕像,或桌上好吃的食物,都是作者每個當下的心靈悸動記錄,真誠可愛的情感投射。

從「轉寄」的email信件中,第一次接觸到這位作者,看著他人轉寄來的電子報,內容實在生動有趣。而「轉寄信件」中陸陸續續閱讀到她的文章,越看越過癮,索性自己上網訂閱電子報,並開始搜尋相關訊息。
從「魚的義大利旅行」、「魚的巴黎旅行」開始,「魚的德西旅行」已是趙于萱寫作的第三本書。
作者以強大的繪圖能力,配合上文字、照片,寫下她旅行所見事物,當下的感受、悸動。一般旅遊書中,會盡忠職守地告訴你當地什麼是必看、必吃、必走的地方,然而那只是個資訊,但魚的旅行書中,多了另一個東西,就是她在那個地方當下心中的感受,當下發現的新奇事物。
像魚到了德國一個叫做「阿亨」的地方,是三國的交界地,所以每走幾步路就進入另一個國家,因此手機不停出現「歡迎」的簡訊,頓時,感到自己是個非常受到歡迎的人物,很開心。是啊,旅遊當下感受到的心情就是如此,不是靠著一張照片就能說明白的。結合文字、插畫、照片,似乎是跟著魚一起旅行,跟著她一起發掘旅遊途中的新奇樂趣。
翻翻以前的舊相本,找到了我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照片,許多當下感受到驚奇、快樂、生氣、害怕的事情,我全都忘了,想不起來。我只能說第一次出國,非常的興奮,覺得那是個好地方,可是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那個地方?有什麼樂趣? sorry,我也記不起來,當時遇見什麼樣的人?呼吸到什麼味道的空氣?為什麼事而受到感動?當時以什麼樣的心情、想法拍下這些照片?想不太起來,鳴~~~也是現在讓我有些難過的事,失去些讓人可細嚼回味的事兒。唉!我的腦容量不大,還是要把事情記下來才好,所以魚變成我的新偶像,她的書變成了範本,不過要像她一樣畫出漂亮的插畫,這點可就難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博客來的網站看幾頁「魚的義大利旅行」部份內容
魚的旅行手記電子報:http://enews.url.com.tw/fish019.shtml
魚的義大利旅行網站:http://www.fish019.com/travel.htm
在台中還有魚和朋友一起開的餐廳:希臘秘密旅行、德國秘密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